新平科普网欢迎您!!!
您的位置: 新平 >> 通知公告
县科协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和工作例会制度
http://www.yxwjw.gov.cn/ 2017-10-25

为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科协干部队伍,提高队伍的执政能力,推动科协各项工作踏上新台阶,实现科教引领创新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时间安排

确定每周一为学习日和工作例会日,统筹安排政治理论、业务技能、政策法规、纪律作风等学习和工作业务。如遇特殊情况需临时调整会议时间,由办公室另行通知。

二、会议内容

(一)关于学习

1.政治学习内容为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省、市、县的重大决策等。业务学习重点学习科协系统的各项业务知识:要坚持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促进工作相结合,强化学习效果;要坚持统筹安排,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确保学习内容、时间、人员“三落实”。

2.学习中必须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并积极参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除定期参加学习外,机关党员干部应加强自学,保证学习效果。

3.要严格考勤,因故不能参加集体学习活动的同志事后要补课。党支部书记应及时掌握学习情况,定期检查学习效果,确保学习真正收到实效。

(二)关于工作例会

通过工作例会,统筹、协调、研究、部署县科协各项工作,有效促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1.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组织相关学习和工作部署,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2.每人通报上周工作开展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安排情况;

3.研究解决上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本周或近期工作;

4.其他需要研究的事项。

三、参会人员

科协全体正式干部职工

四、会议组织

(一)会议召集:周学习和工作例会由主要领导或受主要领导委托的其他领导召集。由办公室负责会场准备、议题收集并做好会议记录,必要时形成会议纪要和简报,同时,加强落实执行的情况收集并报告相领导。

(二)会议议题:需要在周工作例会上议定的有关议题,必须报送书面文字材料、要点提纲或图表说明。同时,每周五下午将本周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周重点工作书面报送办公室,由办公室汇总印发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

五、会议要求

(一)精心准备。各项工作负责人要准确把握各自承担工作情况、提出针对性思路,准备好通报和需提交研究的内容。提倡说短话、开短会,发言要精炼,不谈与会议无关紧要的内容,并控制好发言时间。

(二)严格要求。参会人员务必严格按照周工作例会制要求,准时参加,不得无故缺席,无法出席会议的须书面请假,书面请假必须说明原因,同时将领导批准的请假条送办公室备查。

(三)督办落实。强化督办落实,严格目标考核。凡会议决定的事项,均应按分工抓紧办理,督查领导小组要统筹检查和跟踪督办。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新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2017年6月9日

主办:新平县科学技术协会
制作:玉溪网 备案号:滇ICP备05008522号
Copyright©by YUNAST.cn. All Rights Reserved